close
感冒了,還好沒那麼嚴重,再過幾天就會好。

小時候的我來講,感冒和氣喘是焦孟不離連袂而來的,
每次感冒,幾天後我的氣管都會開始縮小,開始一直咳嗽、喘鳴,
前面三天感冒;接著三天氣喘,每次都要差不多一個禮拜才會好,
氣喘發作去醫院,首先要吸入支氣管擴張劑,
吸入完後十分鐘,要再看診一次,此時如果還有喘鳴,
就要打恐怖的針,而我當然會怕打針,所以第二次看診時,
就算還是會喘鳴,也要勉強屏住喘鳴聲,以免被打針。

還好長大後我的氣喘痊癒了,
而且感冒也大概一年一次而已,不像小時候幾乎每季一次,
不過偶而感冒也不錯,因為感冒是我的身體所發出來的聲音,
它是無言的抗議,抗議我讓我的身體太操了,
我的身體能夠發出抗議聲,這代表我還很健康,
因為如果身體連抗議的聲音都發不出來的話,那才算是真正的危險,
偶而感冒是健康的證明。

感冒的時候,我盡量不想吃藥,
因為吃感冒藥是封殺身體的聲音之行為,
不想當自己身體的獨裁者,獨裁者必然會走向滅亡之路,
身體的話一定要聽,所以我今天要早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