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昨天跟我聯絡的不是D球村而是奇菱!!
怎麼這麼慢才回應啊! 我已經跟D球村的簽約了呢!
還好上網查地址事先知道那不是D球村,
不然連履歷表都沒帶穿著便衣直接到那邊看到[奇菱公司]的牌子當場傻眼,

既然有機會 那就去面試看看吧 如果奇菱他們馬上能決定錄取,
我就推辭另外一個的(雖然會有點怕違約金的事) 就這麼決定,
9/13下午我前往面試了。

到了奇L,果然是面板大廠商!很厲害的客廳裡,有一個很大的螢幕一直播放公司員工排球比賽的結果。

先做了簡單的智力測驗之後,接著要考翻譯,我還以為日翻中、中翻日都有,結果只有日翻中,有相當難度,有時用手機確認國字寫的有沒有錯,大概花了快要一個小時好不容易才翻完了。
然後開始了面試,面試時間大概半個小時,面試的人第一個問我的問題是有沒有可能以後有一天突然要回日本,這也是去面試常被問的問題,他也問我還有沒有已經去過面試的地方,於是我跟他講了D球村的事,「啊,是喔,那你可能會教到我的姪子喔」他跟我說,接著他也說如果這個"第一關"過了還有"第二關",也就是所謂的複試,因為接下來幾天還有不少人要來面試,所以第一關的結果大概下禮拜才能通知。

.......我找工作的過程目前就這樣子,就是在等D球村或是奇L的來電,雖然還是最理想就是能在奇L上班,不過如果要去奇L的複試,我先要推辭D球村的才可,而且這樣如果考不上奇L的複試的話,我的找工作的過程又會歸零,是相當冒險,也有點麻煩,所以我現在的決定是,還是去D球村好了,因為D球村的話,上班時間比較有彈性,契約期間是一年,所以這一年可以邊賺錢邊學習自己有興趣的事(如加強翻譯能力,學電腦程式設計等等),然後明年再找自己比較有興趣的工作。

我有聽過很多人都說「不應該把自己最喜歡的事拿來當工作,興趣總該歸屬興趣」,而我從來不以為然,曾經有一次認識的前輩也這麼說的時候,我反駁說「我並不這麼想,不把自己喜歡的事拿來當工作,那到底人生的目的何在啊?」(當然語氣沒有這麼強,用的詞也沒有這麼囂張啦),那時他回答我一句就是「你也到時候就會知道的」。

我到現在仍然覺得應該把自己的理想拿來當工作。我這麼想,也許是因為我還太年輕,也許我也到時候會知道,不過,我寧願到時候苦不堪言,也不要不嘗試把自己的理想拿來當工作。

讀到這裡的我的網友,朋友,同學,辛苦你啦,謝謝你的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