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了一個令人傻眼的事

自從回來台灣之後,我一直在找工作,理想是能從事翻譯,在104上用關鍵詞搜尋找到些不錯的工作,尤其是奇菱公司的條件和工作內容都是很理想的,福利也超好的,再說我對奇美集團情有獨鍾,於是我八月底寄了履歷表,等公司回應,不過過了幾天都沒有回應,因為104網頁寫著如果沒回應可以再寄一次,所以我九月出我又寄了一次,而且與此同時也把履歷表寄給另外兩家也在徵日文翻譯的公司。
等了幾乎一個禮拜,但是竟然毫無回應,杳如黃鶴,錢也漸漸少了,簽證也想趕快換,於是開始找了比較好找的教日語的工作,也是在104上發現在大學路上的康橋外語還有名字忘了一家語言補習班也在徵日文老師,應徵方式都寫先寄履歷表再等聯絡,所以又寄了履歷表,等他們回應。
未料等了好幾天又無半個反應,「我的履歷表,總是如石沉大海啊!」....

不過後來有一天,也就是9月9日,突然有一個我從來沒有應徵過的補習班打電話給我說:
「工藤貴紀先生你好我在104上看到你的履歷表,你想不想來我們這邊上班呢?」
雖然很訝異,而且那家補習班明明是教國中生的,跟日語毫無關係,不過對方也知道我是外籍人士,也許要我教英文的,總之有機會就去看看吧,於是約了9月12日下午去面試。

寫了完整的履歷表,騎了鐵馬快到特意購,才找到了那家補習班,跟櫃台小姐說我是來面試的,那位小姐給我一張表格要我填寫,不過那一張上面明明就寫著「家教老師應徵」甚麼甚麼的,於是我跟那位小姐說「不好意思,我應該不是來應徵家教老師的」,然後她冷眼看我說一句:「不好意思,我們這邊只徵家教老師」
什麼嘛!真是的。

還好其實當天早上我也在網路上有看到台南地區的地球村有在徵日文老師,於是從那家隨便叫人過來的補習班回來的路上順便也去了地球村,跟櫃台小姐說我想應徵老師,她就馬上拿來一些文件跟要填的單子,我在看些文件的時候,櫃台小姐她打電話問主任,然後她跟我說「主任說可以馬上簽約」,她也跟我說明老師都可以拿到工作簽證以及健保,所以我也二話不說就簽約了,她說主任在幾天內會為我安排跟他談話以及排課的時間,要我先等幾天。

Yeah!有工作了!也有簽證了!

隔天,接到電話,問我說後天(9/13)下午三點方不方便來,他也告訴我地址跟電話號碼,地址是仁德鄉那邊的,喔,原來地球村的台南總部會在那裡。
在隔天晚上,隨便上網逛逛有的沒的網站,然後想到找找看地球村的那個地址在網路上有沒有地圖,於是我在yahoo輸入那個地址去搜尋,結果出來了不少搜尋結果,點點看,有了地圖,然後

!!!!!

看了地圖就一整個錯愕,傻眼,因為那個地址,竟然是「奇菱公司」的地址!

想知道後續的故事發展嗎?
請繼續看明天的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