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是我唯一的休假,一定要好好把握,我又秉燭夜遊去了台北。

這次出發時間有點晚了,半夜兩點半才坐上開往台北的統聯客運,幸好最後一排位子沒人坐,能夠橫躺睡覺,不過到了新營還是有人來了,所以還是只能夠坐著睡覺。

到了台中朝馬的時候,天色已經發白了。夜車的好處就是能夠一直睡覺,不會感到四個小時太長,偶而起來看看現在在哪裡—后里收費站、造橋收費站、泰山收費站—早上七點到了台北。

早上的台北城,滿街都是上班上學的人群,先來拍個照片吧,在十字路口、捷運站拍了拍往某處奔走的人們。



餓了,本想吃吉野家,不過似乎太早還沒開,只好吃麥當勞了,民權西路站旁的麥當勞,店裡有很多高中生聚集吃早餐。

坐捷運到了第一個目的地—北投,因為看地圖發現其實新北投站離北投站很近,用走的也不用十五分鐘,所以我就在北投站下車了,太陽實在是很大,幾乎每個女生都撐著陽傘,走著走著,走到大馬路發現有菜市場,於是又拍了拍照片。台北果然還是台灣!菜市場裡充滿著活力,很熱鬧。



溫泉博物館也是個有趣的地方,裡頭有鋪榻榻米的大房間,坐下來休息一下,榻榻米真不錯,頓時回想起小時候去姑姑家的情景(因為我日本家沒有榻榻米,親戚家才有),真令人懷念。



再來去了地熱谷,地熱谷是啥米碗糕?簡言之就是溫泉的源頭,一池冒著蒸氣的熱水,飄來濃濃的硫磺味,很有趣的地方。



再搭捷運,去台北美術館好好參觀一下,這間美術館很有趣,因為裡面展覽的作品不只畫畫,還有很多無法歸類的東西,這次展覽中我最感興趣的是蘇新田畫的世界歷史總年表(不好意思沒照片)。

接下來逛了台北站前的書店街和相機街,順便走到最近熱門的台灣民主紀念館(舊名中正紀念堂),看到抓鴿子的歐吉桑、玩cosplay的高中生等等,廣場上有各種人,真有趣。



最後到了西門町,不愧是星期五晚上,整條路都是人啊!在一家不起眼的店吃了麻醬麵和魚丸湯。

明天又要上班,不能太晚回家,所以坐了八點出發的客運,回去台南,車上看了兩部電影,「巧克力冒險工廠」和「十面埋伏」,巧克力冒險工廠真不錯,因為每個人的心裡多多少少都住著旺卡先生。

一點多才回到家了,全身黏黏馬上去洗澡,洗澡真舒服,旅行也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