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們愛上別人時,自然就會把對方美化,然後努力當配得起對方的人。越把對方美化,自己也越需要努力。被愛上的人也一樣,因為知道對方把自己美化,也知道自己沒有像對方想像的那麼好,所以感到不好意思的同時,也會努力使自己靠近對方想像中的我。例如說:平時把自己的房間弄成亂七八遭的人,一旦心儀的人要來房間,一定會把東西整理好、拖地板,或者,不亂丟垃圾、看多點書、在公車裡讓座給老人等等。當有人不亂丟垃圾的動機是因為他愛上別人或被別人愛上的時候,我們就稱它為「愛的力量」。

愛的力量,就是把對方美化的力量。

「我想千里迢迢來到這裡,還看我文章的人都是很棒很棒很厲害的人,所以我一定要寫一篇好文章,以免讓讀者的你感到失望,」這也是愛的力量。
--------------------------------------------------------

 人が人を愛する時には、相手を美化し、その美化された相手につり合うように自分も努めるものです。>相手を美化すれば美化する程、自分も努力が必要になります。愛された人も同じで、相手が自分を美化していること、そして実際の自分は相手が思う程美しいわけではないことを知ってるからこそ、恥ずかしいなと思うと同時に、実際の自分を相手が思う自分に合わせようとがんばるわけです。例えば、いつもは部屋がめちゃくちゃな人でも、好きな人が来るとわかると、必ず部屋を整理整頓します。或いはごみをポイ捨てしない、もっとたくさん本を読む、バスではお年寄に席を譲るなどなど。ある人がごみをポイ捨てしない理由が誰かを好きになったから又は誰かに想われてるからという時、それを「愛の力」というのでしょう。

愛の力とは相手を美化する力です。

「はるばるとこのブログまで来て、私の文章を見てくれる人はきっとすてきな人に違いない。だから自分も来てくれた人を失望させないために、きっとすてきな文章を書かなくちゃ」

これもまた愛の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