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有很多過去的紀錄,例如說照片、8釐米影片(不是DV8喔!)、錄音帶等等,這些東西是有保存期限的(其中錄音帶最快,似乎只有30年左右),因此將這些轉錄成數位檔案是我這次日本行的目的之一。

整個早上都在整理照片和錄音帶,尤其照片真多,光是跟家人有關的就有18公斤之重,再加上自己的照片,已經沒辦法帶回台灣了,決定先放棄找不到底片的照片,只把底片帶回台灣,再把它拿去照相行轉錄成數位檔,這個當然在日本也可以做,不過就是比台灣貴,底片一卷在日本要210台幣,台灣則只需50台幣,至於8釐米影片的DVD轉錄,一個小時就要2000台幣左右,所費不貲,所以今年放棄了。



中午打電話給田井,他說他今天有事要去一下西荻窪,而我也有事要去坐都電荒川線(東京唯一剩下的路面電車),我跟他都買都營交通一日券,出發吧。

在西荻窪的天屋吃午餐,點「大盛(就是大碗)天丼」,嗯嗯,日本最好吃的東西還是白飯!都吃光了。



轉了幾次地下鐵去坐都電,這就是所謂的叮叮電車。在電車沿線上有一家日式點心店,因為女友要我幫她買那裡的「都電もなか」,所以不去買不行了。



回程的時候經過南千住,看見在東京許久不見的廉價旅館區。這裡的旅館大多是租給以打零工為生的人,所以住宿費一夜2000日圓的旅館比比皆是了。至於連那樣的廉價旅館都住不起的人就乾脆躺在路邊睡覺了。

今天晚上是我在日本的最後一晚。到家的時候,我妹、妹的男友還有她的朋友正在喝酒,所以我也拿幾罐從台灣帶去的土產台啤跟他們一起喝了。偶爾這樣喝也不錯了。我妹的男友和她的朋友都住在我家,也各自帶了各自的家具來,所以我家變成雜亂得不得了的狀態。果然,家裡沒大人,只有小孩在的話就不行的。(照片:從右依序是妹的男友、我妹、我、妹的朋友)



哥哥、媽媽、還有爸爸一個一個都離開家了,希望還很年輕就已經沒有大人陪在身邊的妹妹將來會一直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