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就下著雨,


所以氣溫也很低,


中午出發去逛了新宿和原宿。


晚上跟高中同學高橋有約,
八點半在錦糸町站前,他也是一年才能見面一次的好友,
先去燒鳥屋﹝日語中燒鳥屋的意思幾乎等於居酒屋﹞喝杯酒,
我點菜時不小心把串炸當成串燒,
所以出來了很多用炸的菜,吃完全身油膩膩,嗚噗...
不過燒鳥還真好吃。

吃喝玩賭樣樣都行卻很誠實的妙人高橋君,
微醺狀態的他,問我說「接著要去日式、中式、還是西式,你要那個?」
於是我回答「還是中式好了」
於是他帶我去中式的酒店,
一人一個小時四千日幣無限暢飲,要給小姐喝的飲料一杯一千日幣,
小姐是山東出身的,不過只要講中文,還是溝通上毫無問題的,中文真好用,
坐在隔壁桌的一個歐吉桑他完全喝醉了,他還來我們的桌要把我們灌醉,
喝了幾杯「水割」,再見了。

高橋在便利商店買了兩罐叫做「鬱金之力」的飲料,
他說這個可以解酒,喝起來味道不怎麼好,不過應該是良藥苦口,
本來打算要去公園賞夜櫻,結果又去了另一間中華系的酒店,
他說「我們該多學一學華人的商業精神」,
今天已經喝了很多,再繼續喝酒就會不妙的,所以請小姐幫我調烏龍茶,
這裡的小姐是福建省出身的,「按奈好!閩南語嘛ㄟ通呢?」
不過她說她出身的地方用的又是另外一種方言,
我請她讓我聽聽看,結果只聽得懂幾個跟台語的音很像的單字而已,
果然大陸還真大。

直到凌晨老闆說差不多要打烊了,所以我們也該走了,
天空開始發白,凌晨的火車站,我等車,高橋送我,
明年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