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車站捷運站出口那邊有個歐吉桑,
在那裡擺張椅子,有時看著書也有時吹著口琴,
雖然看起來像個流浪漢,不過講起話來彬彬有禮的,
蠻有好感的一個人。

今天在鹽程區的某一家燒肉飯店吃飯,
有一位阿嬤進來店裡抖售玉蘭花,
我當場婉拒了,不過看她都沒賣出去又要騎破舊的腳踏車回去,
實在覺得有點可憐,反正我又不差幾十塊,
就出去外面叫阿嬤等一下,
我問他多少,他只用手指比「一」,
於是我想說十塊錢而已蠻便宜的嘛,我還給他20元,
可是他盡然開口說了「一百」,我心裡覺得很貴,
可是他又給我了整包的玉蘭花,而且他又是一個很老很老的阿嬤,
所以還是算了,就當作「寄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