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太郎は、今では流れてきた桃を持って帰ってぱかっと
割ったら桃太郎が出てきたというお話になっていますが、
もともとは違います。
本当は、どんぶらこどんぶらこと桃が流れてきたので、
おばあさんが拾って帰り、おじいさんと一緒にその桃を食べたら、
ふたりは急に若返って、それで夜中に心ゆくまで楽しんだその結果、
生まれた子どもを桃太郎と名付けたという話だったそうです。
でもそれが明治時代に教科書に載せるということになって、
これは教育上まずいという理由でこのくだりが
割愛されてしまったそうです。
從前,有一個老婆婆在河上發現一顆大桃子流過來,
於是她把桃子帶回家,切割就發現裡頭竟有一個小男孩...
如今,桃太郎的故事,就這麼樣開始,
不過,當初就不一樣了。更原始的故事是:
流啊,流啊,流過來了一個大桃子,
老婆婆把它帶回去,與老公公一起吃了那顆桃子,
未料他倆突然變年輕了許多,
於是倆人過洞房花燭夜般地過了甜蜜之夜,
結果還生下了一個小孩,取名為「桃太郎」...
當初「桃太郎」就是這麼樣開始的故事。
不過後來,在明治時代,當將這個故事載入課本的時候,
當時的政府因教育上的考量而割愛了
「老公公老婆婆吃桃回春甜甜蜜蜜涉愛河」這一段。
楽しみの裡に生んだ子供はよく育ち、鬼を打ち勝つ程に強くなる。
この物語の寓話性はこの一点に尽きるといっても過言ではない。
在歡樂中生下的小孩會長得好,會茁壯到打得過鬼的程度,
說這個故事的寓言性就在這一點也不為過。
俗に子どもを愛の結晶と呼ぶ。
夫婦の仲が睦まじいからその結果として子供ができる。
台湾でも日本でも、少子化が懸念されていますが、
そのための対策としては、養育支援はもとより、
まずは人々に性の喜びを伝えられるような性教育が必要だと思う。
俗話說小寶寶是愛的結晶,
夫妻倆人男歡女愛才會有小孩,
台灣跟日本都在憂慮少子化問題,
面對少子化現象的作法,與其推動養育支援,
不如改善性教育,得以傳達人們性愛的喜悅。
桃源郷はいつも草深き場所なり。
桃花源永遠存在於草深之處。
割ったら桃太郎が出てきたというお話になっていますが、
もともとは違います。
本当は、どんぶらこどんぶらこと桃が流れてきたので、
おばあさんが拾って帰り、おじいさんと一緒にその桃を食べたら、
ふたりは急に若返って、それで夜中に心ゆくまで楽しんだその結果、
生まれた子どもを桃太郎と名付けたという話だったそうです。
でもそれが明治時代に教科書に載せるということになって、
これは教育上まずいという理由でこのくだりが
割愛されてしまったそうです。
從前,有一個老婆婆在河上發現一顆大桃子流過來,
於是她把桃子帶回家,切割就發現裡頭竟有一個小男孩...
如今,桃太郎的故事,就這麼樣開始,
不過,當初就不一樣了。更原始的故事是:
流啊,流啊,流過來了一個大桃子,
老婆婆把它帶回去,與老公公一起吃了那顆桃子,
未料他倆突然變年輕了許多,
於是倆人過洞房花燭夜般地過了甜蜜之夜,
結果還生下了一個小孩,取名為「桃太郎」...
當初「桃太郎」就是這麼樣開始的故事。
不過後來,在明治時代,當將這個故事載入課本的時候,
當時的政府因教育上的考量而割愛了
「老公公老婆婆吃桃回春甜甜蜜蜜涉愛河」這一段。
楽しみの裡に生んだ子供はよく育ち、鬼を打ち勝つ程に強くなる。
この物語の寓話性はこの一点に尽きるといっても過言ではない。
在歡樂中生下的小孩會長得好,會茁壯到打得過鬼的程度,
說這個故事的寓言性就在這一點也不為過。
俗に子どもを愛の結晶と呼ぶ。
夫婦の仲が睦まじいからその結果として子供ができる。
台湾でも日本でも、少子化が懸念されていますが、
そのための対策としては、養育支援はもとより、
まずは人々に性の喜びを伝えられるような性教育が必要だと思う。
俗話說小寶寶是愛的結晶,
夫妻倆人男歡女愛才會有小孩,
台灣跟日本都在憂慮少子化問題,
面對少子化現象的作法,與其推動養育支援,
不如改善性教育,得以傳達人們性愛的喜悅。
桃源郷はいつも草深き場所なり。
桃花源永遠存在於草深之處。
全站熱搜
留言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