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怎麼樣學外國話才能講得很溜?

其實是有秘訣的。

想知道嗎?

我的語學秘傳,給我100元就告訴你,要聽要快!

好吧,你都來到這裡了,為了回饋讀者,
我要在此公開密法!

那就是「附身」!
(我可不是在開玩笑的喔)

我跟你講,
你就是要好好觀察一個以你的目標語言為母語的人(通常是你的老師,而且是外籍老師)
看久了你應該可以模仿他的口吻、神情、說話時的抑揚頓挫等等吧,
那就對了,接下來你只要在必要時讓他降靈至你的身上就好了,
在你要講出外國語言的時候,你要一邊想像著,如果是他的話,會怎麼說?
用心揣摩那個人的說話風格,而且也要不斷地提高模仿的精準度,
當你模仿的熟練度達到連想都不用想就可以模仿,
恭喜你,附身成功了!

學語言最重要的就是要學會style,
底下這個連結(youtube的影片)很有參考價值,
也許你有看過這個人,他是Music Station的主持人,叫做「タモリ(台譯:塔摩利)」
其實他是個很厲害的人,他的才藝非常多,底下影片看得到的是其中之一個而已,
在影片裡他用各種語言說明烏龍麵有多好吃,順序如下:
日語→北京話→韓國話→義大利語→法語→越南話→廣東話→北京話→德語→俄語→阿拉伯語



他哪裡厲害就是因為他是完全亂講的,
上面他所用的語言沒有一個他真正會講的,
他就是抓住那個語言的語音結構,然後把它模仿出來而已,
他的觀察力非常的犀利,想必他如果真正學語言,可以學得很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