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小時候,大概一年才能來台灣一次,
暑假,或是寒假,才能來台灣玩幾個星期,
看久久才能見面的親戚,吃久久才能吃的豆花,
喝久久才能喝的珍珠奶茶,買久久才能買的盜版CD。
對十九歲以前的我來講,台灣是一個夢幻般的地方。

小さいころは、一年に一回ぐらいしか台湾に来れなかった。
夏休みか冬休みに、何週間か遊びに来れるだけ。
偶にしか会えない親戚に会い、偶にしか食べられない豆花を食べ、
偶にしか飲めないタピオカミルクティーを飲み、
偶にしか買えない海賊版のCDを買う。
十九歳以前の私にとって、台湾は夢のような場所だった。


不過,從我十九歲第一次來台灣留學到現在,
就算扣掉一開始幾年在日本和台灣之間來來去去的期間,
我已經在台灣七年以上了,
昔日的夢幻之地,如今已變成了現實之地,
之所以好久沒喝珍珠奶茶,也不是因為久久才能喝,
而是因為隨時都能喝。

だけど、十九歳で初めて台湾に留学に来てから今まで、
始めの台湾と日本の間を行ったり来たりの数年を引いても、
もう台湾に七年以上住んでいることになる。
昔の夢幻の地は、今や現実の地に変わった。
タピオカミルクティーをしばらく飲んでいないのも、
偶にしか飲めないからではなく、いつでも飲めるからだ。


「一個人生活一定很自由!」
「天天都能在外面吃飯,多好!」
「自己賺錢,靠自己生活,感覺一定很好!」

昔日之夢,通通都變成眼前日常生活,
那,現在的夢想又是如何,
我要好好想一想。

「一人暮らしは自由だろうなぁ!」
「毎日外で食べられるなんていいなぁ!」
「自分で稼いで、自分で生活する。いいなぁ!」

昔日の夢は、今やみな目の前の現実となった。
なら、今の夢はなんだろう。
よくよく考えてみよ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