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年末,很多從遠處來高雄的客人!

首先第一個是從日本來的姑姑和姑丈,
他們每年都會出國,聽說上個月去柬埔寨,
這個月是台灣,下個月又要去美國,真好,
不過他們距上次來台已有25年之久,
聽姑丈說「機場變好遠喔」,我一時不懂什麼意思,
聽到「上次那個松山機場...」,才了解所謂「機場變遠」的意思。
喔,原來他們上次來的時候松山機場還是國際機場,
那的確很久以前了!

姑姑和我媽


接著12/30星期天,兩個台南的學生,冒著寒風騎機車來到高雄,
光是這樣就非常使我感動!
本來約四點,不過我拖了下課時間,四點半才下課了,
因為四點半訂了大帑殿,所以趕快趕快,騎到大順路的大帑殿,
飲料點了彭大海,味道好苦,
張桑祭出他的老梗,就是把東西塞進鼻孔裡拍照,
不過這次是用花的,可說是新點子。

唱完續攤去瑞豐夜市逛一逛,我在那裡吃了麵線,
麵線裡有三條疑似肉庚的東西,而我最討厭肉庚,
所以我就給了張桑,她咬一口說這是肉庚沒錯,
於是另外一條也拿給桃子,桃子吃完後卻說她吃到的是魚庚,
我喜歡吃魚庚!好吧,那剩下一條我吃看看,
大咬一口,咬!嗯嗯...濃濃的肉味...這是...肉庚...,
結果那三條當中,兩條肉庚一條魚庚,
這對我來講真是好一個俄羅斯輪盤!
要回去的時候已經10點多了,那天天氣特別冷,
兩位還要騎一個多小時的路程才能回家,真是辛苦了!



接著來高雄的是,我在語言中心時代的室友和泉,
他早已回日本了,不過他的博士論文跟台灣文學有關,
所以為了研究幾乎每年都會來台灣。
元旦那一天他坐高鐵從台北來到高雄,
他說他在日本的Yahoo網站上看到今天高雄捷運部分通車的消息,
所以想坐看看,不過我總覺得應該還沒吧!
所以我們過去已經開放參觀的三多商圈站看看,
結果還是沒有,還要等一兩個月吧。

晚上六點多我們在高師大附近的茶藝館聊天,
我們聊著聊著以前在台南的時候的回憶,
結果心血來潮,就決定現在過去台南吃飯!
不過這是一種賭博,因為他回台北的高鐵票已經買好了,
是9點50分從新左營出發的尾班車,我算算看,
如果火車來的很順的話,我們在台南至少有吃個飯的時間,於是真的就去了!
7:30到了台南,7:45走到民權路上的「上海華都」,
點了兩龍小籠包、蝦仁炒麵、宮保雞丁、還配了一瓶台啤,
真好吃啊!和泉還包了肉絲炒飯,
8:15吃完了,邊走邊散步,8:40回到車站,8:45坐車,
9:30到了新左營站,再見!



其實這一天早上起來發現喉嚨有點怪怪的,好像要感冒了,
不過難得客人來找我怎麼能說我感冒了呢,
我從新左營站坐免費接駁車回家的路上,感覺到我發燒,
我確實感冒了!

不過趁現在感冒還不錯,因為這樣才不會影響到下個月初的泰國旅行,
我邊喝熱水邊寫網誌,眼前有一脫拉固的餛飩,
學生們!我可能會上課中一邊講話一邊包餛飩,
敬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