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又去了台北,
又是一個毫無目的,是我最喜歡的流浪旅行。

星期五半夜一點做統聯,先到台中,
在台中轉車到台北,這樣才370元而已,蠻便宜的。


凌晨六點多到達台北,先去站前羅多倫喝杯咖啡順便吃早餐,
這種早上喝的咖啡,真是好喝極了!


再來一邊散步一邊走到自由廣場,
看到牌樓下有一群人馬,一大早就好熱鬧啊!
野草莓學運的抗議活動一直到現在方興未艾,
而且今天更是北中南各地學生大會師的日子,我也來參一腳吧!

IMGP9966_640.jpg

看著看著,有一位路過的阿公來跟我搭話,
問我是不是來參加靜坐的,我回答說我是來觀光的,
阿公發現我是日本人,馬上講起幾句日語,說他小時候受過日本教育,
接著他就開始批評國民黨政府,
阿公把話講到一半,又有另外一個先生靠過來搭話,
這位戴著墨鏡的先生說他與家人一起移民到美國去的,
這次回來台灣玩一下剛好遇到這麼樣的光景,
他問我一些日本的事情,聊完又走回去了,
這時原本那位阿公也已經不見了,本來想說要拍照的!

不過今天野草苺的活動是下午才開始的,
所以我就先離開了現場,搭捷運去台北市立美術館,
現在北美館在舉行「台北雙年展」,
什麼叫雙年展?
http://zh.wikipedia.org/wiki/雙年展
在北美館看到可愛小女生拿著大台相機,難得的畫面,就跟他搭話,拍下來。
美術館裡的相機美女,請問芳名

接下來先回去台北車站吧,
不過在等公車的時候,遇到一個奇怪的歐巴桑,
他說剛才坐公車的時候因為空氣很悶快暈倒,現在也還很不舒服,
然後要我按一下肩膀,我想說或許他真的很不舒服需要別人的幫忙,
所以我就幫他按了一下肩膀,按了他又說要用力一點,
接著又要我抓一下脖子,還說他暈倒了要我搬去醫院,
可是這個歐巴桑看起來好得很呢!怎麼看都不像快暈倒的人,
而且態度也很不佳,那種「你幫我的忙是應該的啊」的語氣令我實在不想幫忙,
到最後他還要我幫他抓頭,不好意思了,我才不要了,反正附近又不是沒有人,
要是真的暈倒了還是有人在的,掰掰!

在台北車站附近的吉野家吃了不怎麼好吃的牛丼之後,
去逛逛博愛路相機街,不過這次就沒什麼收穫了,
時間差不多了,現在應該自由廣場變得更熱鬧吧,所以又走過去中正紀念堂,
路上還看到了有一個疑似挺藍的老先生一直大聲向挺綠的人嗆聲,
被一直挑釁的歐吉桑最後也氣壞了,拿起看起來像是掃把的東西海K那個老先生,超猛!

活動已經開始了,不過人太多了,我個子也不高,看不到在人群裡的活動,
好多媒體記者也來到這裡,新聞鏡頭有時也拍到我,
搞不好明天在電視新聞上看得到我的身影呢!
拿起相機拍人群的時候,忽然發現站在我旁邊的人總覺得有點眼熟,
胡淑雯!?
胡淑雯是哪位?請參考我這一篇文章「令我毛孔放大的小說」
越看越覺得很像,可是越看越又覺得好想也不是,
一直在想到底要不要問問看,如果真的是本人的話,我好想跟她合照,
不過結果我猶豫太久了,不知不覺的她已經不見人影了,
回家後上網才發現胡淑雯那天真的有在那裡!
就算不確定我應該要問她才對的!差點能認識自己喜歡的作家,
結果錯過了絕佳的機會,超後悔!

穿著白色背心的那一位
胡淑雯小姐

坐小南門線到西門町,看看當今年輕人的流行文化是如何。
IMGP0072_20081115a_512.jpg

七點多回到台北車站買了高鐵的票,現在優惠時段從台北到左營才975元而已,
雖然比起客運還是貴很多,不過這也是能坐高鐵的難得機會,所以就買了九點整出發的車票,
還有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在車站附近散步散步,漫無目的散步,很不錯。
IMGP0102_20081115_640.jpg

台北掰掰!!
IMGP0111_20081115_640.jpg

(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