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早上,開往加昌的公車上)

♪麗伊呼麗伊呼
♪麗伊啼幽麗伊啼幽麗伊啼

我 :「請問一下,現在這首歌叫什麼名字?」
蕭金良先生:「......快樂牧場」
我 :「這首歌好聽呢」
蕭金良先生:「......」

歌曲播完了,蕭金良先生仍然沒有說話,
只見他徐徐地按了幾下音響的按鈕,
接著傳來下一首歌的前奏,ㄟ?同一首歌?

♪麗伊呼麗伊呼
♪麗伊啼幽麗伊啼幽麗伊啼

蕭金良先生雖然都沒有回我的話,
不過他默默的重複放了那首歌曲,
而且,還不只兩次,接著他再重複放了一次,
也就是說放了連續三次同一首歌!

蕭金良先生是哪一位?
他是高雄市公車的司機先生,
我怎麼知道它的名字?
因為車上有貼司機的名字,
我下車的時候跟他說聲謝謝,他還是沒有特別的回應,
只是他把同一首歌為我放了連續三次,這件事讓我感到很窩心。

聽聽看「快樂的牧場」洪一峰


(9月4日晚上,往橋頭的捷運車上)
我 :小姐,請問一下,你那台相機,是用什麼底片的?
小姐 :是用底片的啊
我 :是什麼底片?
小姐 :柯達400

這位從北部下來高雄玩的小姐,手上拿著單眼的底片相機,在車上拍她的朋友,
我也喜歡底片相機,更何況我在賣底片﹝更更何況是一個美女﹞,於是我忍不住冒味問一下,

我 :你那台相機買二手的嗎?
小姐 :是我爸的,已經二十幾年了

很好呢,爸爸的老相機,現在女兒在用了,
這就是數位相機和傳統相機不同之處。
因為我也沒有名片之類的,所以下車時只跟他講了我的名字,
打我的名字來搜尋就可以找到這個部落格,
不知他有沒有這麼做。

今天,就這樣跟兩位陌生了聊一下話了,
心情很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