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我們會說某個人或某個東西很另類,
不過說穿了,另類也是一種類型,
也可以說所謂的另類就是非主流的意思,
東西比較不為人知,就歸類為另類。
我不怎麼喜歡一般所謂另類的東西,
我比較喜歡的就是無法歸類的事物。


再見人類
作詞・作曲:柳原幼一郎

吐著二氧化氮,她在呼吸
烏雲密佈的天空下,她仍然是一個花蕾:搖著搖著
流浪狗啃著我的骨頭,嘗試野生的力量
月亮掉落在巷子口,狗的眼睛是正方型的

今天,人類第一次到了木星
回到猿人的日子,也將近了

阿拉伯的笛聲傳遍郊外,留下一片夢痕
失去翅膀的天馬,在夜空上架了一把梯子
背著武器的阿兵哥,企圖去征伐南方
可是佩刀嘩啦嘩啦作響,污染著城鎮的空氣

今天,人類第一次到了木星
回到猿人的日子,也將近了

忘了歌的金絲雀,忘了牛的牛棚
博士收集著壞掉的磁鐵;他的頭,都禿掉了

有個女孩放煙火來慶祝這一天的到來
冬天的煙火太強了,我們的身體都被打碎了
九重葛樹下,我在尋找著她
不過月光太刺眼,害我找不到她的碎片

今天,人類第一次到了木星
回到猿人的日子,也將近了

不想變成猴子,我不想變成猴子
我只是在沙灘撿拾著壞掉的磁鐵而已

今天,人類第一次到了木星
回到猿人的日子,也將近了

快要變猴子了,快要變猴子了



這是1990年奪下日本歌壇第一名的歌曲「再見人類」歌詞,
唱的是因為這首歌而一炮而紅的樂團「Tama」。
開口閉口都是你你我我的無聊流行歌當中,
他們的歌曲無論是曲風或歌詞都堪稱獨樹一格。

請欣賞一下



現在是上班休息時間,
這個月代課很多,明天就要去台南代課了,
下月初還有要去母校當外文營的日語老師,
很想去一下日本,不過還是要再等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