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世紀末的東京,各種怪誕,數不勝數。

當時我十六歲,有一家很喜歡去的pub,叫做「Loft Plus One」,
位於新宿歌舞伎町的這家pub可說是日本地下文化的聖地,
這一家雖然是pub,不過他的特點是每天都會請一個「一日店長」,
被請來的一日店長都是在某個世界裡小有名氣的人,
一日店長的背景完全沒有限制,
如音楽、電影、文學、漫畫、運動、搞笑、情色、色情、科學、政治等等等等,
來自各種背景的一日店長,與一樣在地下文化界小有名氣的來賓們,
還有當天的客人,大家在一起一邊吃吃喝喝,一邊辦個亂七八糟的活動,
聽起來很有趣吧!

有一次在那邊辦了電影的試鏡,因為喜歡那個導演的風格,所以我也有參加,
試鏡過程是公開的,那一天客人可以一邊吃喝聊天一邊觀賞這場試鏡,
女主角是已經決定的,她也坐在評審席那裡,
導演問我們幾個問題,其中有一個問題印象深刻的是:
「你,敢全脫嗎?」
而我又膽子小又很青澀,只能傻傻的回答「只有後面的話」,
結果當然沒有被錄取。

其他印象比較深刻的一次是,忘了那天的主題是什麼,
只記得活動結束後跟當天當場認識的人繼續喝酒聊天,
其中一個人他是有雙性戀傾向的小男生,
其實他比較喜歡女生,可是為了賺專門學校的學費,
在西新宿(男同志的聖地)的街頭找歐吉桑賣春,
他抱怨有時候那些歐吉桑很奸詐,辦完事還沒付錢就落跑,
那次席上還有一個看似四十出頭的男生也是男同志的,
他給我名片,說他是黑道的老大,也是情趣用品的代理商,還請我一杯烈酒,
聊著聊著,那個雙性戀的說要去上個廁所,不過他走路已經很不穩,
我只好扶著他,走到一半他忽然抱我,我立刻不假思索把他推開,
不過很奇怪我被他抱的感覺很像是被一個女生抱的感覺,
果然雙性戀的人是不一樣的!

那裡也有許多立志要成為作家、導演、
漫畫家或表演工作者等等的人,個個都是很厲害的,
而我卻始終放不開,一直怕離經叛道的表現會嚇壞周遭的人,
「乖孩子」的包袱,鎖得我無法完全融入他們,
只是他們那種敢於驚世駭俗的精神,令我嘆為觀之,佩服之餘由衷羨慕。

好久沒去那一家pub了,下次回日本的時候,再去看看!

此時我17歲,在那家pub裡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