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陣又一陣的西北雨,把我全身都打得濕漉漉的,
一下子烏雲密佈,一下子又是湛藍的晴天,
這樣的天氣,讓我不禁回想起小時候的夏天,
夏天是我童年記憶所繫的主要季節,
回憶裡的夏天,永遠是那麼精彩。

國小的時候,每年到了夏季,就會跟鄰居朋友一起去游泳,
騎個十分鐘的腳踏車,就到區立(東京都江戶川區)松江游泳池,
那間很便宜,我記得小孩子的話才20日圓而已,
雖然那裡的更衣間又濕又暗有點可怕,不過小孩子不會管那麼多,
尤其是暑假期間,幾乎天天都去了。

我喜歡游泳,更喜歡游完後的感覺:
因為游累了,所以回家的路上身體變得有點重,
微風吹拂臉頰,仰頭一望就是深邃藍天和白得發亮的積雲,
游泳後的眼睛彷彿罩著一層白紗,眼前景物若有若無。

游泳池隔壁的柑仔店也是我們去游泳池的另外一個目的,
游完後總是跟朋友一起去那家柑仔店,
不消說小孩零用錢不多,60日圓的泡麵(類是科學麵)可說是零食中的高檔貨,
吃的時候要一口一口珍惜地吃,
我們還一邊吃一邊感慨地說:「每一口都好吃到讓人流眼淚!」

後來大概我國中的時候,那間游泳池無預警地被拆掉了,
與緊挨其旁的柑仔店一同被夷為平地,改為停車場,
因此長大以後就沒有過這麼樣的夏天,心中卻一直嚮往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