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忙碌的生活中容易產生一種強迫性的觀念:
自己所作所為都要有個意義,無法容許片刻浪費,
動輒就問「這是什麼意思?」「這有什麼意義?」

在現代社會裡,人人都說我很忙,
以至這個「求義症」患者也多到變成主流了,
工作要有意義,看書要有意義,看電視要有意義,
旅行也要有意義,吃飯睡覺上廁所也要有個意義,
甚至連發個呆都要有個意義,
無法接受沒意義的事情,就算真的沒什麼意義,
也一定要扯出一個意義來,才能心安理得。

沒有意義的時間,沒有目的的旅行,沒有內涵的笑話,
一切沒意義的事物,在這個世界上似乎連立足之地都沒有,
難道沒意義就不能存在?

「工作的意義何在?學習的意義何在?人生的意義何在?
我活著為了什麼?...為了什麼?」

許多精神上的疾病,也是這個沒意義不耐症引發的,
如果能夠放下意義的包袱,想必我們能夠活得更快樂些。

星期日我一個人去了小旅行,
去了其實離高雄很近卻已暌違許久的屏東,
這是一趟毫無目的、不求意義、不排行程的旅行,
我的旅行都這樣子。

我走在沒什麼的巷子。


沒有任何象徵意涵的風景


就像這一張,千萬不要給它:
「沒有人的公園、空無人坐的長凳,代表著作者的孤獨心態」這種芭樂解釋喔!
否則你的沒意義不耐症也相當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