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座夜車!

人生嘛,偶而要做瘋狂的事,不然死不瞑目啊!
青春的狂熱,豈可泯沒,我要跳上夜車,踏上旅程!

於是我星期五半夜,跨上腳踏車,騎到建國路,
建國路上的廉價賓館前看到穿著迷你裙但臉很臭的年輕女子,
還有可疑的男子,以及巡邏中的霹靂小組,港都夜晚真有趣。

凌晨一點坐上了開往台北的統聯客運,
還好乘客不多,找後面兩個人坐的位子,勉勉強強躺下來,
把圍巾當作枕頭,捲曲身子,硬睡!
三點多到了朝馬休息一下,最後凌晨六點到達台北。

凌晨的台北,可想而知哪裡都還沒開,
經過沒有人的地下街,走到站前的麥當勞,
先吃個早餐吧,果然是台北人口多,凌晨還要排很久的隊。

接著為了提神,去Doutor喝咖啡,真好喝,35元的好咖啡!
喝完去散步228公園,雨後天晴的公園,好清爽啊!




從台大醫院站坐捷運,坐到民權西路站,
從車站出來看到吉野家,很久沒吃呢!
那就吃吧,點了牛井(←井字裡打一個點的那個字,不知道要怎麼打出來),
結果飯好硬喔!這麼硬的飯還敢賣啊!不過全體來講還算OK,吃完了。

邊散步邊走路,走到台北市立美術館,這是我很喜歡的美術館,
也是去台北的時候一定會去的地方(我沒有宣揚我有藝術氣質喔!)

之後就:
→光華商場舊址→龍山寺→西門町(吃麻將麵和魚丸湯)→博愛路相機行街,

如果回程也一直坐客運的話會有點累,所以決定要先坐火車慢慢南下,
先從台北坐莒光號,到了桃園,好久不見的桃園!

以前要回日本的時候,都會先在桃園過夜再去機場的,
這幾年就沒有那個閒,只好從南部直接坐客運到機場,
所以好久沒有來到桃園了,
好幾年前住過的飯店都還在,甚至我小時候住過的都還在,
而且都沒有漲價呢!(招牌上一樣寫500元)

在遠東百貨前看到一個男孩子一個人玩耍,
我靠近他,他好像對我的相機有興趣的樣子,
於是就跟他說「我幫你拍照喔!」,
他就馬上肅起了臉,還且還立正,真是有趣的小孩,
跟他聊了一下在坡道上可以玩哪些遊戲(因為他站在坡道上)。




繼續坐火車(這次是電聯車),坐到新竹,此時太陽已經下山了,
在車站附近的麵攤吃了新竹名產--米粉,
我吃了尤魚羹米粉,好吃!

坐國光客運到了台中,要換車,
本來想坐統聯或國光之類比較便宜的,
不過到那些客運的車站有一點距離,我的腳已經變成像鐵棍一樣重了,
只好坐了上車處最近的客運,阿囉哈客運,
我第一次坐了阿囉哈,沒想到他的服務那麼好!
有很親切的車掌小姐,有咖啡,有餅乾,有毯子!
真舒服啊!一下子就到了高雄。

到高雄時已經十二點多了,在河北路上被皮條客問要不要休息,
快到一點才到了家,洗完澡,一躺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