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該跨越的那條線,我跨越了。

自從我開始用底片相機後,被其畫質之美所迷惑了,
尤其是用半古董相機拍照的效果,遠遠勝於一般消費級數位相機。
﹝半古董相機是大概20至30年前的相機,多半手動對焦,手動過片,是很舊,但還沒有舊到可謂古董的程度,所以稱為半古董﹞

我在YAHOO網拍上,敗了一台相機,是傳統單眼的,是俄國製的,廠牌是Zenit,型號是212K,想必沒人聽過。俄國製的很便宜,因為聽說作得很爛,功能陽春,所以在二手市場裡也賣的特別便宜,像我買的Zenit 212k這一台,我在日本的網站上看到有些人說這台相機奇爛無比,絕對不能要求像日本廠商同等的品質,我就是偏偏愛這種被一般人說很爛的東西,真的有那麼不好嗎?那我用看看!

就是這一台,外觀還不錯,也不會笨重,算是小巧可愛的,鏡頭蓋上面寫著英文和俄文。


因為賣家也說他沒用過,買來一直把它關在除濕箱裡面,所以我買來先要確定它沒問題,所以第一卷底片我就亂拍了,拍完拿去洗,等他洗出來的時候,想著「但願它拍得沒問題」。

接著是它拍出來的效果:



喔!很不錯啊!拍得很有fu,我喜歡!



拍花也很不錯,很紅,很紅!買到很不錯相機,萬歲!

不過也不能只花錢,所以我也在網拍上把我的曼陀鈴賣掉了,
曼陀鈴我有兩把,一把很不錯的,一把還好的,我把還好的賣掉,
以換得相機的錢。

數位相機和底片相機的關係,就很像電吉他和木吉他的關係,
各有各的存在價值,兩個不一樣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