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來講,日本人歧視其他亞洲國家,包括台灣,
同樣的,台灣人歧視其他東南亞的國家,如泰國印尼越南等等,
有些日本人崇洋,有些台灣人崇日,
而崇拜也是一種歧視,都是一樣差別待遇。

一般に、日本人は、台湾を含む他のアジアの国を差別しているし、
同じく台湾人も他の東南アジアの国、例えばタイ、
インドネシア、ベトナムなどを差別している。
西洋かぶれの日本人も日本かぶれの台湾人もいるけど、
崇拝も差別の一種。どちらも差別待遇には違わない。

上星期六我跟女友一起去了自強夜市,
那裡有一家越南料理店叫做「阿蓮河粉」,
裡頭客人一半是台灣人,一半是越南人,
我去的時候還看到一對夫妻老公是台灣的老婆是越南的,
帶著小孩,小孩似乎國語越語都會講。

先週の土曜日、彼女と一緒に自強夜市に行った。
そこにはベトナム料理の店「阿蓮河粉」がある。
中のお客さんは半分が台湾人、半分がベトナム人で、
私が行った時には夫が台湾人、妻がベトナム人で、
子供を連れてきた家族も見た。子供は中国語もベトナム語も話せるようだ。

台灣有許多混血小孩,有的媽媽是越南,有的印尼,
有的大陸﹝這個或許不能叫做混血,但也不知道要怎麼稱呼﹞,
我看著這些小孩,不禁想像起他們將來可能會受到的有形無形的歧視,
身為過來人的我,只能在心裡說聲加油。

台湾にはあいの子が多い。母親がベトナム人、インドネシア人、
大陸人(これは「あいのこ」とは言わないかも。でも他の言い方も思い当たらない)
などなど。こういう子供を見ていると、
彼彼女らがこれから受けるであろう有形無形の差別を思ってしまう。
同じ道を通ったものとして、大きなお世話ながら心の中で思わず応援してしまう。

我在「阿蓮河粉」吃了排骨飯,很好吃,
味道很道地﹝雖然我沒吃過當地的料理﹞,讚!

「阿蓮河粉」では、焼肉御飯を食べた。かなりうまい。
味も本場ので(本場の食べたことないけど)、最高!



.......................
相簿裡上了些照片,請看
http://www.pixnet.net/album/kudo/132320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